【Petzval 58 鏡頭】本地人像攝影師 Joe 為情侶留下縲旋狀的回憶

Joe 與我們分享過 MinitarPetzval 85 鏡頭 的使用心得,是次他帶上了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一對小情侶的 Pre-wedding 又能創造出怎樣的效果?一起來看看吧!

Instagram: z.h.o.o.t
Facebook: zhoot

「使用過 Petzval 85 鏡頭Petzval 58 鏡頭 ,最初以為只是焦距上的差別,但使用過後發現其實兩鏡實在大不同。在外型上,Petzval 58 鏡頭較短,我甚至喜歡將前端銅製的遮光罩除下,使用起來更輕。Petzval 58 鏡頭的旋轉散景更易控制,基本上以下看到我所有作品都是以第 1 級旋轉散景來拍攝,亦比較自然。」

「今次主要是幫一對小情人到香港外島拍攝田園樹林自然風 Pre-wedding,想營造比較夢幻和像回憶的感覺,所以特意大部份時間使用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除了夢幻的散景外,還有畫面兩旁的模糊影像。你可以罵它拍出來的相片永遠不銳利!但我今次就好好利用到這個『缺點』,構圖上甚至會將人臉安排在朦朧的區域,加強回憶的感覺。我們的回憶,不是數據,回憶在腦海中其實都是以模糊的型態存活著,如果能夠以影像喚起回憶,這是所謂的『有 Feel』。如果觀看的人有感覺,影像就有價值,那當時的一刻得以成為永恆的經典。」

『是次拍攝,除了下著雨到外島拍攝自然風 Pre-wedding,亦拍攝了一些輕人像作品,例如利用逆光、陽光、甚至晚上街拍。逆光拍攝時 Petzval 58 鏡頭 的彩虹耀斑 (Lens Flare) 也十分特別,要拍女神照簡直易如反掌。」

感謝 Joe 的分享!你亦可以點擊以下連結閱讀 Joe 對 MinitarPetzval 85 鏡頭 的使用心得:

Petzval 85 鏡頭用家分享- 廣告人 Joe 的細膩人像
【Minitar 鏡頭用家分享】攝影教曉 Joe 的事


全新的 Petzval 58 鏡頭 擁有 58mm 光圈,適合用來拍攝不同題材。最大的 f/1.9 光圈讓你享受更短的快門速度,營造淺景深效果。無論用於拍攝風景、建築、人像、時裝、街頭攝影甚至是家庭照等, Petzval 58 鏡頭 亦能一一勝任。鏡頭有 黃銅版本黑色特別版 兩種版本,適合對顏色有要求的你。另外,鏡頭更有 Canon EF 接環和 Nikon F 接環兩種款式,因而適用於各種不同的數碼和菲林相機。只需駁上我們網上商店有售的轉接環,更可用於更多其他品牌的相機。馬上 擁有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05-27 in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