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mo'Instant 】最溫暖窩心的咻咻熊

還是學生的 阿熊 繪的圖都很溫暖窩心,總是充滿著愛的模樣。暖暖的、淡淡的、溫馨的。不知道她的靈感之源都是來自過去經歷和生活日常嗎?究竟 咻咻熊 當初是怎樣誕生的呢?據說 阿熊 沒有畫圖的時候就想睡覺,這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想了解 阿熊 多一點嗎?快點來看看這篇分享吧!

相片由 咻咻熊 提供

咻咻熊 ,一隻想給人加油打氣而誕生的熊,但更常是一隻喜歡記錄自己感情的熊!

圖片取自 咻咻熊臉書

有關 阿熊跟 咻咻熊 的二三事……

咻咻熊 的誕生:
我的作品大多都是來自生活中大小事,尤其是情侶之間的!當初開始畫的時候,是因為剛開始談戀愛,他對我來說就像是隻溫暖的大熊,而咻咻的意思在台語裡是想念的想!

圖片取自 咻咻熊臉書

阿熊 平常愛做的事:
睡覺算是嗎?睡覺(笑)。沒有畫圖的時候就想睡覺。讓我想一下比較認真的!我喜歡去二手書店找圖文書或繪本,尤其是已經絕版的、書局買不到的那種!曾經不小心買到兩本(應該是同一對情侶?),書的前面有手寫給對方的話,滿滿的溫暖呀!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平常最喜歡拍我家的貓咪,不管是睡覺還是看著窗外或者是玩逗貓棒,都讓人想大叫:好可愛啊啊啊!完全攻佔了整個手機相簿!就是說滿滿的毛小孩照,不管是睡覺還是玩繩子、吃飼料、看窗戶,通通都愛拍!有時候可愛到受不了時候,還會開始錄影!(笑)

相片由 咻咻熊 提供

問:在您的插畫裡頭,總是圍繞著 咻咻熊 跟小女生的故事,究道誰才是您呢?另外,為啥鈴薯泥總是自己一個呢?

最好分辨的方式是當畫面中有小女孩的時候,小女孩就是我自己。那如果畫面中只有熊,那熊就是我!鈴薯泥是另外一個真實的自己,懶惰的一坨泥!(笑)因為有時候也比較想要畫一點搞笑的,但 咻咻熊 有點被侷限住了哈哈哈,所以才又誕生了一個小角色。前陣子新年的時候,有嘗試幫他畫其他鈴薯泥家人!

阿熊 下一個想去的地方:
下一個想去的地方是 香港 !原因嘛,就是吃的東西。我想吃啊啊啊,好想吃港式的!西多士、豬扒包、菠蘿油……

圖片取自 咻咻熊臉書 。小編偷偷說: 阿熊 她一共說了三次想吃港式的食物,下期作品會是做夢在吃嗎?所以才會出現這些變胖的圖嗎?還有三個版本的自己耶(小聲問)

關於 Lomo'Instant 拍立得 ……

第一次使用 Lomo'Instant 拍立得 的感覺:
雖然不是第一次使用拍立得,但是 Lomo'Instant 是一台比較多功能的拍立得,所以使用起來很緊張。上網查了很多篇開箱文跟使用教學!

這是我最喜歡的兩張照片,左邊的是我的旅伴。前陣子去了趟旅行,我們到了一個溫室花園裡使用重曝,沒想到拍了一次便成功!小樹枝剛好映在她的頭髮上,就像小精靈一樣!我們倆都很喜歡!右邊的則是一間印度廟。在很多人以及站在馬路邊的情況下,我們都花了不少時間找角度,把那些特色屋頂都拍入鏡!

左邊的是我的旅伴,右邊的則是一間印度廟。

阿熊 眼中 Lomo'Instant 拍立得 最令人愛上的地方:
我覺得外型就足以讓女生先尖叫了,既好看又有質感。而且我更可以在這台拍立得手動調整曝光的時間、重曝還有可以調較遠近距離,都是一般拍立得沒有的功能!若想更進階的認識拍立得,很推薦這一台 Lomo'Instant 拍立得

在使用 Lomo'Instant 拍立得 過程中,發生過的有趣、好糗事:
最好笑的就是替自己拍照都會失敗!不知道為什麼,幫朋友拍照的時候都會成功,但拍自己或是請同學幫忙拍的,就會失敗。不是眼睛不小心瞇起來,就是臉白到看不到五官,或者是畫面直接變白。哈哈哈,原本還會想說怎麼會這樣!到後來就直接釋懷了。(笑)

參加 文博會 Talent100 創作日記的感受
收穫滿滿!遇到了很多之前加了臉書的創作者朋友以及新認識的朋友。大家聊了彼此的工作經驗,還有互相提醒什麼事情該注意該小心。還有一些特地前來找我的粉絲朋友們,說著 咻咻熊 對他們的影響與喜愛,還鼓勵我要加油、繼續創作喔!真的心超暖的啊!雖然連續五天參加 文博會 真的很累,但是在最後一天的時候,反而還有點捨不得。最深刻的是有一個在展場認識的韓國創作者,在結束前還手寫了一個中文「再見」的紙條並且擁抱了一下,真的差點哭出來!

阿熊 對未來的計劃
希望可以先平安地把學業完成,就可以投入更多心思在角色的經營上,更重要的是,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堅持下去在於插畫這方面!


又是小編出現的時間!這一回我們還很興奮地成功邀請到 阿熊La Sardina 相機上作畫!太暖了,感覺就像被幸褔包圍,看得人都想要一部啊!說起來,為什麼 阿熊 會在 La Sardina 相機上繪畫呢?莫非…… 哎呀,就讓我先賣個關子吧!請大家密切留意,密切期待!

這個作品的創作理念很簡單,其實只是我一直很想試試看用麥克筆畫畫看之前畫過的花系列(一直都是用電腦繪圖),所以想都沒想,也沒打稿的直接就畫上去了!
再次感謝 阿熊 為我們作出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夠藉著這篇分享對 阿熊 了解更多呢!

咻咻熊 ,一隻想給人加油打氣而誕生的熊,但更常是一隻喜歡記錄自己感情的熊。 」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內置多種創意拍攝模式,可換上 3 個鏡頭,包括魚眼鏡、人像鏡與近攝鏡,讓你可隨心情轉換。 Lomo'Instant San Sebastián 盛夏特別版 現已清新登場!立即帶上這部輕便的 Lomo'Instant 拍立得 ,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美好的回憶!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與 Lomo'Instant San Sebastián 一起捕捉夏日色彩吧 !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6-05-20 in #people #taiwan #illustration #sweet #warm #illustrator #lomoamigo # #xiuxiubear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Lomo'Instant

世上最多玩法的即影即有相機!立即帶上這部輕便的 Lomo’Instant,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並分享美好的回憶!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