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藉攝影師 Marta Bevacqua 以 Petzval 58 鏡頭拍攝夢幻人像

居於法國巴黎的意大利藉攝影師 Marta Bevacqua 善於拍攝人像,她率先試用了 Petzval 58 鏡頭,並與我們分享使用經驗及貼士。

姓名: Marta Bevacqua
個人網站: www.martabevacquaphotography.com
Instagram: martabevacqua
Behance: MartaBevacqua
Flickr: martabevacqua

Model: Nolwenn @ oui Model management

關於 Marta Bevacqua 及攝影⋯⋯

我是 Marta ,26 歲,居於巴黎,現職攝影師。我對攝影的熱情是在高中的時候,一個偶然的情況下展開。當時我喜歡玩網上遊戲,所以經常瀏覽 DevuantArt 及 Flicker,尋找適合的圖片作角色頭像。漸漸上網看照片成了我每天都會做的事,我亦想嘗試拍攝出自己的作品。剛開始時拍攝時,我用的是一部每拍完一張照片都會自己關掉的袖珍相機。縱使是這樣,我也不能停止拍攝。在羅馬郊外,我成長的地方,為我提供了很多靈感,而我的模特兒就是我的姊妹或自己。高中後,我仍然非常熱愛攝影,所以現在就成為我的職業了。

Modella: Nolwenn @ oui Model management

從那裡獲得靈感,及如何選擇拍攝主體:

每一處都能給予我靈感。由大自然(小樹林、從樹木的縫隙透射的光線及被雨水打濕的葉子)到全世界(在街上行走時留意當中的微小細節、晚上的霓虹燈、不同城市的獨有氣氛)甚至從書本(我非常喜歡閱讀),音樂及電影!當然還有其他我很尊敬的攝影師的作品。

在過去幾年中,我與模特兒公司合作,因此我有更多拍攝主角的選擇。當我需要新面孔時,公司寄一些由不同模特兒拍攝的書籍給我,讓我從中選擇最配合當時的攝影主題或氣氛的面孔。

一般來說,我比較喜歡精緻、夢幻、清秀及有點孩子氣的樣貌。最重要的是我能從他們的樣子獲得靈感。大多我都以直覺選擇想拍攝的對象。

Model: Nolwenn @ oui Model management, Antonia @ karin Models

深深影響你的拍攝風格的攝影師⋯⋯

有很多,很難把他們一一列出;在過去幾年我得到很多不同的靈感,我的風格因此也成長不少,我一直在試驗不同的攝影風格及方法。

例如 Paolo RoversiTim Walker ,照片的質素很高之外,我非常喜歡他們製造出的氛圍。在影像背後的超現實主義,以及柔和粉色調令圖像看似一幅幅油畫。我經常由他們的照片有所啟發。還有 Ellen Von UnwerthSteven MeiselMichal PudełkaZhang JingnaBilly KiddKesler Tran 等。當然還有 Avedon 及其他攝影界的大師。我由非常多的攝影師裡受到啟發;有些比我年輕很多的如 Kiki XueMira NedyalkovaLaura MakabreskuOleg OpriscoMarie ZuckerLauren WithrowSonia Szostak 、Sara Maute,以及 molti altri。

三個形容你的形容詞:

夢想家。保守。不能集中的。

Modelle: Styfen Levieux, Heidi Jean Feldman

Petzval 58 鏡頭 的第一印象⋯⋯

當你完全知道如何使用它時,這支鏡頭可讓你創造不同的照片。所以當它一放到我的相機上,我立即以用不同的方法試驗。我認為它非常有趣,擁有很大的潛能。用上它我可創造藝術,像是數碼化的油畫,非常美麗。

Model: Nolwenn @ oui Model management, Sasha @ crystal Model management

使用的相機:

Canon 5D Mark II

Petzval 58 鏡頭 的使用經驗

因為我習慣了拍攝得很快,所以一開始會有點困難。每當用上我喜歡的鏡頭拍攝,我會變得十分興奮,不能自拔的加速,好像會錯失完美的拍攝機會般。但與 Petzval 的手動對焦是不可能的,因此我要叫自己慢下來。這是一個美好的經驗讓我可改變自己以往的做事方法,跟隨著鏡頭的節奏。另外,我花了一段時間去研究如何以 Petzval 58 鏡頭 得到最好的效果。我嘗試了人像,以及其他不同的物件,也很滿意效果。整體來說,如果我用的是平常使用的 50mm 鏡頭,照片效果一定不會像現在的漂亮!

Model: Antonia @ Karin Models, Dominika @ Marilyn Agency

最喜歡 Petzval 58 鏡頭 的⋯⋯

可自由控制縲旋散景的功能!一般你只可以轉換光圈,但這支鏡頭讓我可轉變縲旋散景效果。而且光線對散景效果是一個很重要的原素。從後而來的光線、明暗對照的情景、聖誕燈飾、森林的樹木或有風清涼的塞納河邊等,這些場景讓我可察覺影像微小改變。我認為最好的設定是在靜態環境下的散景。由於這支鏡頭的散景的效果非常明顯,要小心使用,從而得到最好的效果。

Modelle: Antonia @ Karin Models, Deila Boryp

給新手的使用貼士:

嘗試並試驗所有設定。拍攝很多試驗照片去發掘喜歡的效果。只有多試驗後你才能創作到好的作品。簡單來說,不要猶豫,多嘗試,並發掘它的可能性。

Model: Heidi Jean Feldman, Deila Boryp

其他想以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的東西:

我十分希望可以用它拍攝其他東西,如建築物或風景,包括人們,應該會很有趣!

接下來的計劃⋯⋯

有很多呢!我現在的公司是 Brice Pascal Suisse ,希望能帶給我新的體驗。我也會在春天的時候舉辦展覽,還有好幾個行程,新的工作坊,以及自己的藝術計劃。

Model: Sasha @ Crystal Model Management, Heidi Jean Feldman, Antonia @ Karin Models

超過一世紀的攝影經典與現代攝影完美結合。忠於 Petzval 經典設計,同時揉合俄羅斯優質光學及散景控制等前所未有的體驗。備有高貴 黃銅色 及型格全 黑色 , 並兼容於 Canon EF 及 Nikon F 等菲林及數碼相機上。立即預訂 Petzval 58 鏡頭 ,先到先得,預計於 2016 年 5 月發貨!現在凡預購 Petzval 58 鏡頭 可免費獲得光圈片扣一個,立即行動。

written by bartolomo on 2016-02-23 in #people #lomoamigo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超過一世紀的攝影經典與現代攝影完美結合。忠於 Petzval 經典設計,同時揉合俄羅斯優質光學及散景控制等前所未有的體驗。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