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tar 鏡頭用家分享】攝影教曉 Joe 的事

1

上回廣告人 Joe 跟我們分享過使用 Petzval 85 鏡頭的經驗,我們很榮幸再次邀請到他訴說對攝影的感覺。

Joe 的小檔案
Instagram: z.h.o.o.t
Facebook: zhoot

攝影教曉我的,是要帶著謙卑的心去觀察。

有人說攝影是「減的藝術」,利用構圖法把過份豐富的現實中把不想出現的元素從畫面中剔除,抽絲剝繭來呈現心目中想表現的主體。21 世紀資訊爆炸,不論攝影、其他創作,還是工作或個人目標,大家都很容易受到干擾而失去方向。攝影教曉我的,是要帶著謙卑的心去觀察,抽絲剝繭分清干擾;走近目標,才有機會拍到想要的相片。

說起來, Minitar 鏡頭 吸引我的其一是她很細小,短得只有一個轉接環般大小。32mm 的焦距很適合用來日常拍攝之用。視覺不會太闊,又不會太窄,我習慣以 50mm 以下的焦距來拍攝,所以 Minitar 鏡頭 實在恰到好處。但其實我最喜愛 Minitar 鏡頭的地方是她的估距對焦,實在是無可取代。由 0.8米至無限遠只有 4 個對焦距離選擇,而且都是用手指一剔就調校到。只要收少許光圈,稍為習慣一下 4 個距離感,不用看都能對焦。同時,在快拍、街拍方面, Minitar 鏡頭 的靈活度比自動對焦鏡頭有過之而無不及。其實我由十多年前已很喜愛玩 Lomo LC-AMinitar 鏡頭 將她的鏡片和估距對焦方式保留下來,令我對 LC-A 的情意結活化在新式的無反相機或旁軸相機之上,非常感動!另外,我欣賞 Minitar 鏡頭的金屬鏡身,很美,一點都不玩味,我手上的是銀色版本,很復古!

使用 Minitar 鏡頭 在快拍、街拍方面是最好不過。由於她很短小,配合 32mm 的焦距,長期插在相機上作為 default 鏡是一個好主意!我承認她不是最精密的光學鏡頭,估距對焦方式也偶有失誤,但正正就是這些瑕疵和意外,令成像更加意想不到,更有趣味。

只要多遊走、多觀察,其實「景點」就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這次相片集沒有什麼特別的主題,倒是我和太太帶著 Minitar 鏡頭 遊走香港所拍得的人像作品。我們幾乎一有假期就會帶著相機四處遊走探索和拍攝。作為一個男人肩負著要將女人拍得好看的天生使命,我正正利用了「減的藝術」去將不同的角落和人像拍下來。在地圖上,香港只有 1 點的大小,但只要多遊走、多觀察,其實「景點」就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Joe 以 Minitar 鏡頭 拍攝的心得分享

  • 全開光圈:影像雖變形,邊緣成像或模糊,或有紫邊、暗角,卻玩味十足,充滿 Lomography 的色彩。
  • 收細光圈:成像變得銳利、暗角減少,不再入光,一樣拍到高質影像。
  • 配合神力環用在無反相機上,更可拍攝微距或淺景深大頭人像。

謝謝 Joe 跟我們分享使用 Minitar 鏡頭 的經驗。希望將會跟不同單位合作的 Joe 在接下來的一年,能夠產生更多不同的火花!


更多 Joe 的分享:【 Petzval 85 鏡頭用家分享- 廣告人 Joe 的細膩人像


鏡頭是每台相機的心臟, Minitar-1 Art Lens 繼承了 LC-A 的傳奇,每支均由人手製造,並配以來自俄羅斯的優質光學,把標誌 Lomography 菲林攝影的獨特黑角以及鮮明色彩伸延到數碼層面上,讓你每次按下快門,都存在著 LOMO 的原始靈魂。

馬上來 網上商店 選購屬於您的全黑色或純銀色 Minitar-1 Art Lens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6-03-08 in #gear #people #lifestyle #review #hkreview

一個留言

  1. steamtug1959
    steamtug1959 ·

    Sehr gut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