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 Amigo - 李子仁 Sean Marc Lee

李子仁,一位專注於生活探索的美國攝影師,目前定居於台灣台北,他的作品時兼具美感與生活詼諧。透過這個簡單的訪談,你更能夠了解他對於攝影的想法,也能體會拍立得底片在生活中的浪漫顯影。

姓名 : 李子仁 Sean Marc Lee
使用相機: Lomoinstant Wide
來自: 台北
website / facebook / instagram / tumblr / flickr

1. 初次拿到 Lomo'Instant Wide 的時候,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

有一個新玩具去嘗試總是令人興奮的!透過不同的拍攝方法可以激發新的創意,或是開啟了一個新的觀看方法。

2. 使用 Lomo’Instant Wide 與其他你所用過的拍立得相機相比,有什麼不同呢?

我喜歡 wide 底片的長寬比,照片會更具有電影感,我也擁有 Fuji Instax Wide Polaroid 600 機背,但從來沒有使用過像這台如此具有手動操控感的拍立得相機。

3. 請跟我們分享一下拍立得底片在你生活中的經驗吧!

一直以來,我很喜歡拍立得底片的外觀與成像,我父親曾用 Polaroid 600 拍攝了很多家庭照片,寶麗來為我保存了很多美好且 “真實” 的家庭回憶。在這個可以用 Photoshop 操作的數位時代中,這些照片為這些時光保存了一些單純。當我回到舊金山探視我的父母時,我總會想盡辦法從鞋盒中挖掘出這些打印出來的照片。只是很可惜的是,現在我們只能透過手機滑動照片了。

4. 你的攝影題材多以人像為主,有什麼原因嗎?

我享受於拍攝人像時所涉入直覺上親密性。這就像看到被拍攝者對事物的自然表現,就像是一個簡單的手勢,說話的方式,或是一個感到疲累時的嘆氣甚或是吃到美食的表情。因此你可能會定義我為一個變態,對於即時記錄當下人們與共享經驗的記憶,到了一種不合常理的執著。我想這部份荒木經惟 Araki (Nobuyushi) 說的很好:『…拍攝女人是一場揮之不去的依戀,因為攝影可以表達了挖掘女人深處的一種慾望,但是所有的女人都離我而去。總之,攝影就是一種想要保存什麼的本能慾望,或可以說是一種生理攝影學。』就像你與某位不可企及的對象共舞,包含了部分的慾望、部分的愛,以及部分單方面對於記憶保存的渴望。

5. 請跟我們分享你最喜歡的攝影師吧!

比起攝影師,我更喜歡電影製片人,因為他們對於視覺的安排更為敏感,它可以是一場攝影、音樂、戲劇、動作或是一種說故事的形態,而對於照片本身,我很欣賞這位波蘭攝影師 – Lukasz Wierzbowski ( Flickr ),他的作品充滿著糾結的愛與慾望,以及獨特的俏皮精神,看著他的作品我常想 “為何我沒想到這一點呢?!”

6. 你建議何時使用 Lomo'Instant Wide 呢?

基本上我建議在當你想要記得某人的時刻。因為這是一種有實體的,也是能即時與人分享的。

7. 你最喜歡 Lomo'Instant Wide 什麼特點呢?

當我使用這台相機時,最棒的回憶是使用他來拍攝我一直很喜歡的明星與導演。我請人使用 Lomo’Instant Wide 相機幫我與他們合照,當相機吐片後,他很快的把相片抽走了,而我還來不及看到照片,當我詢問是否可以看一下時,他回答『喔不~~這張是我的~』。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浪漫的故事,他或多或少拿走了那稍縱即逝的流動時光,而他有這個權力!

簡單來說,我欣賞影像尚未成形的那個片刻,即使他稍縱即逝。


李子仁 Lomo’instantWide 展覽 – SML BITES

展期: 2016 / 01 / 24 – 2016 / 03 / 09
地點: Lomography Embassy store – Taipei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187 巷 63 號一樓(靠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1 或 2 號出口)
電話: 02-2773-6111 (當你找不到我們時,歡迎求救 )

written by shanti929 on 2016-02-11 in #people #lomoamigo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