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Amigo 專訪 - My Little Airport (一):靈性學習至自我探索

Lomography Hong Kong 很高興邀請到本地獨立樂隊 My Little Airport 試用相機,成員阿 P 和 Nicole 分別在八月至十二月間,以 LC-Wide 和 Belair X 6-12 記錄了生活、表演、旅行等片段。訪問一共分為三個部分,兩位將會分享對於靈性學習、獨立音樂、攝影以至香港社會的想法。

Photos by Nicole and 阿 P

My Little Airport
成員:林阿p、Nicole OuJian
Facebook: www.facebook.com/mylittleairport
P’s Youtube Channel: imisshotmail
網站: www.mylittleairport.com

靈性學習

從一次接觸靈性反應療法開始,Nicole 近年定期跟隨老師學習不同自然療癒的方法,包括喜馬拉雅頌缽( Himalayan Singing Bowl )、靈氣( Reiki )等,對於關係、情緒、宇宙、生命等亦從此有截然不同的想法。阿 P 則對身邊的事物擁有異常敏銳的觸覺,創作圍繞日常可見的人和事,善於捕捉、觀察和理解各種想法和情緒,歌曲亦不乏社會性題材。縱然兩人關心的事物看似不同,信念、想法卻一直不斷互相影響。

問:Nicole 最初因何開始靈性學習?

Nicole:當時在北京旅居回來,情緒一直不穩,甚至有想殺死自己愛人的衝動。發現自己實在無法再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時,陸續有不同人向我介紹 靈性反應療法 (SRT),當時其實心存懷疑,但也本著一試無妨的心去試試。結果完結後立即發燒,感覺是把一直以來的仇恨和負面情緒,一次從身體排清。之後就慢慢開展靈性學習了。

Photos by Nicole

阿 P:我也試過靈性反應療法。那次被告知我前世在教會工作,經常抑壓自己感情,也曾經殺過人。感覺我前世大概是一個喜歡同性的傳教士,才會這麼壓抑吧,又或者是一個其實潛心向佛的基督教徒。可是不太記得過程了,只記得當晚發了一場惡夢。

Nicole:夢能夠幫我們抒發潛藏的情緒,例如一些壓抑已久的恐懼和鬱結,往往能夠在夢境獲得發洩和解決。無論是情人、朋友、家人等,很多時候我們與不同人交集、相識,也是因為前世的緣分。我碰上我現在的老師也是緣份吧,從北京回港後,一個中學的好朋友經常聯絡我。他認為他的姐姐和我很相似、是同一類人,因而一直想安排我們見見面,但我一口拒絕了。最後遇上老師,才赫然發現他的搭檔就是我同學的姐姐。我想有很多事都是早早已經安排好,注定要遇上的,無論你如何抗拒,最終也會找上你。

Photos by Nicole and 阿 P

問:Nicole 覺得近幾年自己的音樂有因此改變嗎?

Nicole:在近年我慢慢對唱歌和情緒的運用有了掌握。可能因為自己從小已經很壓抑,長大後也不懂得表達自己的憤怒。早期錄音時阿 P 會給我很多指引,例如這首歌要用什麼唱腔、怎樣的聲音才能表達歌曲的意思等。但除了淡淡的哀愁以外,我基本上不懂得表現其他情緒。還記得唱《 Gigi Leung is Dead 》這首歌的時候,感覺就像有一個筲箕在我面前,牢牢阻擋了我想抒發的情緒。在第三章專輯《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抽煙》,阿 P 也寫了很多「很有火」、帶點憤怒的歌,但我無辦法參與。直至 阿 P 寫了《 海心公園 》,當中一句歌詞讓我想起小時候一件不快的往事,對於歌中那種憤怒簡直感同身受,加上自己的靈性學習,突然懂得了如何在歌唱時運用自己的情緒,並將之釋放。

問:阿 P 也相信前世的想法?有被 Nicole 靈性方面的領悟影響嗎?

阿 P:嗯……我相信人一死了,靈魂便會離開身體,然後兜兜轉轉,混合其他靈魂再分散回到不同的驅體,所以一個人大概包含了很多不同人的前世記憶,而非擁有一個完整的前世吧。遇到煩惱時,我一般比較偏好以寫歌的方式發洩,把悲慘、傷心等不好的感覺通通寫出來。如果要繼續寫歌,我想我要跟靈性保持一段距離,要不然把所有煩惱和負面情緒都解決掉,就沒有寫歌的靈感了。但有時一些煩惱連寫歌也不能解決時,就會找 Nicole 在靈性方面尋求指引。

Nicole:其實我覺得 阿 P 本身已經是個很有靈性的人。所謂靈性,最重要的就是明白事情一旦發生,無論是好是壞也是宇宙最好的安排,不要想著把負面的事情和情緒通通趕走,而是懂得接受生活一切的「好」和「不好」。而 阿 P 不需要經過學習,已經完全做到。

阿 P:對啊我超級接受(笑),那些負面的情緒對我來說很有用。基本上我星期一至五也很開心,因為我知道所有人在趕著上班,我就可以繁忙時間過後才搭車回土瓜灣的工作室;當所有人都很忙碌地工作時,我就慢條斯理地在做音樂。但到了週末就會有不快樂的感覺,因為大家都放假我卻還要回到空無一人的工廈工作。(Nicole:真的嗎?是不是覺得寂寞?)嗯。

Photos by 阿 P

LC-Wide 擁有經典的 Minigon 17mm 超強廣角鏡頭, 更可自由轉換 3 種攝影格式,只需使用 35mm 底片,便可以製造令人驚嘆不已的廣角照片;機身輕便,是探險、旅行的完美拍檔,新手亦能輕易上手。

Belair X 6-12 則擁有精確的自動曝光系統,讓 Lomographers 自由選擇 120 底片的 6×12、 6×6 正方型或 6×9 寬景格式,拍出令人瞠目結舌的 Analogue 大作。

written by karenatsoi on 2016-02-01 in #people #lifestyle #lomoamigo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