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法國團隊成員-Morgane 試用 Petzval 58 鏡頭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鏡頭能夠在任何情況下拍攝最近的人像照片。法國 Lomography 的 Morgane 就帶了Petzval 58 鏡頭到法國的一間博物館-Galerie d’Anatomie Comparée et de Paléontologie。

姓名 – Morgane
相機 – Sony Alpha 7
LomoHome – mpflawer
模特兒 – Dimitri Stampfer

你對 Petzval 58 鏡頭 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我經已嘗試用過同一系列的 Petzval 85 Art Lens 。老實說,它們差別十分大。我亦很享受使用 Petzval 光圈片的過程。可是,當我在電腦前面挑選我的作品時,確實有點頭暈眼花。

你使用時Petzval 58 鏡頭,感覺如何?

我非常喜歡使用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當然不是因為我站在 Lomography 的立場才這樣說,而是我真的喜歡攝影(利申:我自己都擁有數碼相機)。我不會稱自己為攝影師,我只純粹喜歡攝影。我拍攝的原因只是因為有特別的時間和回憶值得紀念。我喜歡拍照時花點時間,每次都拍一至兩張照片。然而我並不是「亂槍掃射」的那種攝影師,我不會用連環快拍去拍攝。

正正是因為使用 Petzval 58 鏡頭 時,你要花多一點時間,所以我非常欣賞它。當然你亦可以以迅速拍攝,因為對焦轉紐是很容易操作。但是當你拿著 Petzval 58 鏡頭 時,就自自然然感到自己成為專業攝影師,可能是它的歷史和使用方式引發的感覺。有趣的是,因為我把金黃色的鏡頭掛在脖子上,所以份外留意別人看著我的目光!

這是我首次認真拍攝,而我的兄弟 Dimitri 也是我的好幫手。由於這次是我的第一次拍攝,亦都是我倆合作得來的成果,所以我非常享受我們一起拍攝的時光。

可以跟 Lomographers 簡介一下這輯以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的照片嗎?

我們一心想著都比較特別的地方進行拍攝。我曾經也在這間博物館以 Petzval 85 鏡頭拍攝。這個地方實在太美了,即使天氣十分熱,我們都決意在此攝影。我以所有骷髏作為背景,用不同散景效果的程度去進行拍攝。

試用過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之後,你日後會怎樣使用它呢?

試過 Petzval 58 鏡頭 後,我希望拍攝一些更精緻的新搞作。一些人像相片或更多其他相片類型。今次拍攝真的讓我的自信提升了,所以我會隨著是次經驗走到下一個地方。

Petzval 58 鏡頭 的新手用家有什麼建議?

我很多相片都用了 f/4 拍攝,因為我喜歡鮮明銳利的主體。另外,拍攝時,我不停的調教對焦距離和嘗試不同光圈片。所以,大家花多一點耐性,接受其他人的注視。

感謝 FRANGIN 接受訪問,並跟我們分享如此動人的作品!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備有高貴黃銅色及型格全黑色, 並兼容於 Canon EF 及 Nikon F 等菲林及數碼相機上。鏡頭現已於 網上商店 接受預訂。預訂鏡頭更可獲贈 4 款特別圖案光圈片,預計明年 5 月發貨。預訂名額有限,馬上 按此 預留屬於您的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

written by mpflawer on 2015-11-11 in #gear #people #review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超過一世紀的攝影經典與現代攝影完美結合。忠於 Petzval 經典設計,同時揉合俄羅斯優質光學及散景控制等前所未有的體驗。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