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人像鏡頭-如何拍攝出螺旋散景

Lomography x Zenit Petzval 鏡頭能成為絕佳的人像鏡的原因,是它的光學設計有別於一般鏡頭、失焦的區域形成渦旋狀的散景,大大的提升影像的趣味性、突出主體;瀏覽以下秘技,學懂如何將這鏡頭性發揮至最大。

怎樣才能用 Petzval 鏡頭 拍攝出引人入勝的渦旋散景?

也許,很多人都以為只要輕鬆按下快門就可以自動拍到漂亮散景。其實, Petzval 鏡頭 是要慢工出細活,讓大家好好享受攝影過程和成果。

設定好被攝者與背景的距離
選用較大的光圈如 f/2.2 或 f/2.8 以獲取淺景深,如是者,對焦地方將清晰無誤、背景則保持矇矓的螺旋散景。鏡頭、你的被攝物、背景…三者最好預留較寬的空間,配合大光圈拍攝營造淺景深效果,有助帶出螺旋的散景!

Photo by Scott Brasher

於不同距離拍攝被攝物
以不同的距離拍攝, Petzval 鏡頭 的螺旋形散景也會有所不同;例如在繁忙的街道場景中拍攝,人物肖像 (主體) 置於前方,街道 (遠景) 作為背景或於重複圖案 (近景) 作為背景,為最常見的設定!高對比度、紋理複雜的背景最有助於帶出 Petzval 鏡頭 的散景;例如大自然中的花草、林木、水漥等最是合適不過!

Credits: jameskalman

Petzval 鏡頭 是 Lomography x Zenit 史無前例聯手製作的成品,把 19 世紀已逝去的經典光學鏡頭改良,配合今時今日的拍攝需要,帶到 2013 年今天的攝影師手中。 立即擁有 Petzval 鏡頭了解更多

written by oiyee329 on 2015-10-28 in #gear #tutorials #tipster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