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攝影達人 Elaine Li - 與 Petzval 85 人像鏡頭穿梭美國高樓、大街、地下道

Elaine Li,在本地及國際 Instagram 社群中長期人氣高企!除了以非人的膽量拍下一幅幅令人看得喘不過氣來的 Rooftopping 照片和遊走各個國家的都市寫照外,她在香港各個角落拍攝的作品,無論是大家熟悉的街道,還是隱蔽的廢墟,都讓本地和外國人對這個城市有全新的看法。最近 Elaine 就帶上了 Petzval 85 人像鏡頭去了美國,走訪多個城市會友和遊歷。

名字:Elaine Li
個人網站: www.elaine.li
社交平台: Instagram / Tumblr / Snapchat: lielaine.yl
使用相機: Canon 6D
使用鏡頭: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1. Elaine 妳好,請向各 Lomographer 作個自我介紹吧!
大家好,我目前在一家廣告公司中擔任藝術總監。我喜愛拍照和旅遊。

2. 活躍於藝術及創作行業,妳覺得箇中最大的吸引力是什麼?
這份工作使我時常面對挑戰,促使我向框框外繼續思考,繼續創作。我樂在其中,亦很高興這成為了我的事業。

Elaine 在美國遇見的朋友: ( 左 ): @jnsilva 、( 右 ): @operation_a

3. 關於攝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什麼題材是妳最感興趣的?
由我 12 歲時爸爸給了我第一部數碼相機,我就開始了建立了攝影的習慣。以往我傾向較多隨意的快拍,現在則較著重在建築和城市景象的主題,亦嘗試向人像攝影發展中。

4. 第一次接過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妳對這支鏡頭的感覺如何?
鏡頭使用的黃銅金屬質感立即使我回到舊時光一樣。

5. 在美國的旅程中,妳帶上 Petzval 鏡頭 去了哪些地方?
我去到哪裡都帶著它!從街上到高樓的更台再走到地下街…

6. 當中有難忘的事件發生嗎?
最難忘的是我在使用鏡頭後對它印象的變化。當我第一次使用它時,因為鏡頭是全手動,事實上是有點難度。但當我適應操作的模式後,其實還頗簡單的。而且每次當我把鏡頭拿出來時,都引發陣陣好奇的眼目光和詢問!

7. 使用過後,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最吸引妳的是…?
漩渦般的散景效果。

8. 有什麼心得可以與新手們分享一下?
一直拍下去!熟能生巧。

9. 如果再用 Petzval 鏡頭?
我會想嘗試多一些街頭快拍,捕捉當下的感覺就是要快,全手動的鏡頭需要更多技巧去在對時間刻調校準確的對焦,十分具挑戰性!

謝謝 Elaine 與我們的分享!


Lomography Petzval 85 Art Lens 繼承了 19 世紀經典人像鏡頭設計,備有黃銅色及全黑色任君選擇。並可配合 CanonNikon 卡口使用。 黑色特別版現貨再度登陸 網上商店 !馬上來購買屬於您的 Petzval Art Lens ,或到 Petzval 85 鏡頭Microsite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h31d1 on 2015-10-07 in #people #gear #review #lomoamigo

New Petzval 85 Art Lens

Petzval 85 的鏡頭設計讓照片擁有獨特縲旋散景,使用大光圈時能達到最強烈的散景效果和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