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攝影師 Wilson Lee @ Teeny Life ﹣ Minitar-1 Art Lens 精彩關西遊記

還記得之前我們訪問過的新生代攝影師 Wilson Lee @ Teeny Life 嗎?他在 13 歲開始接觸攝影,作品以旅遊攝影為主。這一次, Wilson 又帶著 Lomo LC-A Minitar-1 Art Lens 遊歷關西﹐一同看看這次他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旅攝吧。

1. Hello Wilson ,謝謝你再次接受我們的訪問!看過你作品的人都知道,你拍攝過很多不同類型的照片,像人像、風景、街拍等。那你最喜愛的又是那一類型呢?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刻意去選擇拍哪種題材,只是單純地看到喜歡的東西然後把他們拍下來。攝影對我來說也就是這麼一回事。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最喜歡拍的是什麼,現在還是到處亂闖的階段。

Wilson 的香港街頭隨拍

2. 你想別人看過你的照片後,從中得到什麼?

雖然我拍攝的題材廣泛,也經常有新嘗試,但大體上風格都是以簡約、清新為主。我想很多時候我都是在散發一種正能量,一種溫柔,舒服的感覺。當然在紀實時也會想要帶出別的信息。

3. 你對 Lomo LC-A Minitar-1 Art Lens 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這鏡頭很輕巧,比想像中還要小,安裝在相機上時突出的部份極少,別人甚至會以為我沒裝上鏡頭。這樣的重量和體積令我在使用時感到無比放鬆,彷彿回到剛開始接觸攝影時的自己一樣,好純粹。

4. 你用了什麼相機配合 Minitar-1 鏡頭 鏡頭拍攝呢?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把 Minitar-1 鏡頭 放在 Voigtlander R2A 使用,有時也會用在 A7M2 上拍幾張。 R2A 是一台有光圈先決的 旁軸相機 ,在抓拍時不用擔心測光問題,對於 Minitar-1 Art Lens 這類靠直覺拍攝的鏡頭來說這點尤其重要,雖然 Leica M 的耐用性和使用感都會比較好,但只有去到 Leica M7 時才有光圈先決,而它對我來說也太貴了,所以 Voigtlander R2A 是一個很好的替代品。

5. 可以說說您這輯以 Minitar-1 Art Lens 拍攝的照片嗎?

與其說是一輯照片 ,我想以 關西 旅行隨拍來形容應該更為貼切,裡面盡是這次旅程的點點滴滴。

6. 你最喜歡 Minitar-1 Art Lens 的那一個特點?

最喜歡的莫過於其重量,最好的相機就是能每天跟著自己的相機。另外 Minitar-1 鏡頭 也有著一點旋轉散景,近拍時有屬於自己的味道。

7. 未來還會以 Minitar-1 Art Lens 實行什麼攝影計劃?

未來再有機會使用 Minitar-1 鏡頭 的話,我大概會配上黑白菲林去拍些街拍 。相信這類題材更能突顯它獨有的暗角和高對比效果。

8. 對 Minitar-1 Art Lens 的用家提供一點小貼士吧。

雖然 Minitar-1 鏡頭 有連動對焦,但使用上我認為只看鏡頭表面的距離指示更為快速直覺,這樣也更貼近這支鏡頭在當初設計的原意,亦能鍛鍊一下自己的距離感。

再次感謝 Wilson 的分享!


Lomo LC-A Minitar-1 Art Lens 繼承了 LC-A 的傳奇、每支均由人手製造、並配以來自俄羅斯的優質光學、把標誌 Lomography 菲林攝影的獨特黑角以及鮮明色彩伸延到數碼層面上。

立即預購您的 全黑色純銀色 Lomo LC-A Minitar-1 Art Lens Mount Adaptor Kit 套裝吧!

written by karykary on 2015-07-17 in #people #travel #japan #snapshot #lomoamigo #film-photography #minitar-1-art-lens #wilson-lee #teeny-lif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