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攝影師 Christopher Logan 率先試用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Christopher Logan 是歐洲著名的時裝攝影師,去年於勞德代爾堡藝術學院深造攝影後,曾定居米蘭。他的攝影風格亮滿歐陸風情,並曾與多個國際知名品牌合作。他現居紐約﹐對時裝仍充滿著迷。對歐陸攝影美學情有獨鍾的他,便在紐約試用了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就讓我們一同看看 Christopher 的分享。

Christopher 攜同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安裝在他的 Canon 5D Mark II 相機上,走進了 紐約時裝週 的後台,拍下了一張張動人的照片。一起細聽他的拍攝體驗。

Christopher Logan 所拍的照片

你對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的第一印象是怎樣的?

它操作簡單,對我來說是必定要買的鏡頭。

您把 New Petzval 58 安裝在那一部相機上?

我用的是 Canon 5D Mark II ,沒有使用閃光燈,只靠後台的燈光。我嘗試以低速快門拍攝,和 New Petzval 58 配合得天衣無縫!

Christopher Logan 所拍的照片

您有一個怎樣的 Petzval 攝影體驗 ?當中有什麼困難嗎?

由於它以手動對焦,事實上對所有動態的攝影都有難度。於是我嘗試調整心態:我的目標不是拍最多的照片﹐而是拍攝最特別的照片。手動的對焦模式使我能回歸基本步,拍一些我想拍的照片。

可以向我們介紹您的這輯照片嗎?為什麼會想用 New Petzval 58 拍攝這輯照片?

這是我在上季 紐約時裝週 在後台拍攝的照片。剛巧我試用鏡頭的這兩天遇著了 時裝週 ,而我又比較喜歡拍一些「華麗背後」的照片,因為場地內的記者均會拍攝模特兒最美的一面。我視自己為一個說故事的人,於是我會很想把這些記者所遺忘的地方記錄下來。另一方面,我不喜歡為相片進行加工。我希望我拍攝出來的照片是最真、最美的時刻,而 New Petzval 58 正正為我帶來了這種體驗。

Christopher Logan 所拍的照片

您之前有用過 New Petzval 85 Art Lens 嗎?兩者分別在那?

上兩季我也是用 New Petzval 85 鏡頭 的,我亦十分欣賞這鏡頭。它的特點使我的照片別樹一格,亦為我帶來很多工作機會。兩支均是完美的鏡頭,我曾以 New Petzval 85 拍攝了很多商業人像,客戶都很滿意拍出來的效果。我很希望探索更多 New Petzval 58 的可能性,它會是我隨身帶備的鏡頭。

您最喜歡 New Petzval 58 的那個功能或特點?

它可以讓我在彈指之間操控螺旋散景,給我很大的自由度,依照不同的感覺去決定散景的強弱。還有它令我成為了眾人的焦點,行家們都紛紛走來問我這支鏡頭的來頭。我本來是一個內向的人,獨特的黃銅外型跟成像﹐令我跟陌生人多了一個話匣子。

未來還想用 New Petzval 58 拍些什麼嗎?

未來數個月我計劃了以 New Petzval 58 拍點時裝雜誌的專題和一些名人。今個夏天我還會去旅行,它會是我遊歷世界的良伴。

Photos by Christopher Logan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的新用家有何建議?

記住您為何喜歡上攝影,其實這鏡頭不論在拍攝照片或影片均有無限的可能性。找一個休閒的下午,帶著他走到街上作一些不同的嘗試,您會發現它的樂趣。


按此 了解更多 Christopher Logan 的作品,或於 InstagramTwitter 關注他的動向。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備有高貴黃銅色及型格全黑色, 並兼容於 Canon EFNikon F 等菲林及數碼相機上。登入我們的 Kickstarter 計劃網頁 了解更多計劃詳情及令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成真。 首批鏡頭將於 2015 年 12 月發貨。

written by Jill Tan Radovan on 2015-06-16 in #peopl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