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Amigo ﹣新銳時裝攝影師 Michelle Lau

年輕的獨立攝影師 Michelle Lau 活躍於時裝攝影界,經常遊走在不同的地方進行工作拍攝和交流。她亦曾為多本國際知名的時裝品牌和雜誌拍攝, 包括 Vogue、BALENCIAGA 、Kaltbult 等。她的作品同時帶有濃烈的夢幻、黑暗色彩,獨具風格,讓人一見難忘。Lomography 網上雜誌最近邀請了她接受訪問,跟我們分享她使用 Petzval 鏡頭拍攝的經驗和心得,還有她對工作的熱枕。

以上是 Michelle 最近為 明報周刊Chit Chak 拍攝的時裝特輯。 圖片來源: Michelle Lau's Facebook Page

姓名Michelle Lau
城市 : Hong Kong
網站http://www.michellelauphotography.com/

1/ Hello Michelle, 可以向 Lomography 的自我介紹嗎?

我是 Michelle Lau ,香港獨立攝影師。 自 2012 年畢業後,曾一人到 倫敦巴黎米蘭柏林 等地方遊歷和合作,以展示攝影作品。

曾替台灣總統拍攝的攝影師 徐聖淵 為 Micelle 拍攝的照片

2/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攝影?

於就讀視覺藝術和設計時開始接觸攝影。

3/ 你會怎樣形容自己的攝影風格與美學呢?

由香港成長至在外地的體驗感受為靈感,獨特的風格混合了浪漫、夢幻和黑暗元素。對於美學的定義是,希望表達人、環境與時間的互動本質。

《 Because You Live 》2013 為 Michelle 在前年浪遊歐洲時拍攝的作品,部份作品曾收錄於 Vogue 雜誌。圖片來源: Michelle Lau's Facebook Page

4/ 你是如何成為一位全職攝影師的?你與攝影的關係有因此而改變嗎?

由接觸視覺藝術和設計為前提,再以攝影實踐,於 2013 年決定成為獨立攝影師,並持續發展至今天。

5/ 到目前你最滿意或印像深刻的工作是什麼?為什麼特別深刻 ?

最滿意的是
對於工作,沒有最滿意,卻期望能更滿意。

Michelle 早前與 馬天佑Fameglory 團隊 合作拍攝的 Boy London 時裝特輯。圖片來源: Michelle Lau's Facebook Page

6 /謝謝你接受我們的邀請,你對 Petzval 鏡頭的第一印象是怎樣?

Petzval 鏡頭 擁有獨特高貴的外型設計,是很具吸引力的鏡頭。

7/ 在試用過後你有什麼感覺?

於試用後,發現畫面比預期中呈現了更強的光影效果,令照片更具靈魂。

Michelle 以 Petzval 鏡頭 拍攝的作品。

8/ 你可以對第一次使用 Petzval 鏡頭的人提供一些小貼士嗎?

可以嘗試由拍攝一些影物開始,利用淺景深將前景及背景虛化,感受鏡頭擁有的獨特技術。

9/ 可以分享接下來你有什麼計劃嗎?

接下來,期望能更多體驗和感受世界吧。 這個六月會到歐洲,如米蘭、柏林等地方跟當地的藝術家合作,以促進交流。 繼續去為人創作更好的作品。

Michelle 以 Petzval 鏡頭 拍攝的作品。

Petzval 鏡頭 是 Lomography x Zenit 史無前例聯手製作的成品,把 19 世紀已逝去的經典光學鏡頭改良,配合今時今日的拍攝需要,帶到 2013 年今天的攝影師手中。 馬上預購 Petzval 鏡頭了解更多

written by candilsw on 2015-04-23 in #people #streets #snap #reviews #hk #lau #lomoamigos #lomoamigo #michelle #petzval

New Petzval 85 Art Lens

Petzval 85 的鏡頭設計讓照片擁有獨特縲旋散景,使用大光圈時能達到最強烈的散景效果和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