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Coco Alexander 與 LC -A 120

我們的老朋友攝影師 Coco Alexander 在收到最新的 LC – A 120 相機後,迫不及待帶著它四處歷險,把它帶到公園、音樂會、雪地去。來細聽她對攝影的熱情和看法,淺淡她平日的興趣。

可以告訴我們一些關於你自己的事嗎?你是怎樣愛上攝影的?

我想我就是單純地喜歡拍照吧。這是一切的起源,也是我繼續下去的原因。能夠為我的朋友和我喜歡的樂隊拍照,是最快樂的事。

你覺得 LC - A 120 怎麼樣?

我超級喜歡它!操作簡單、影像細膩、而且可以拍到精彩的多重曝光作品!它的體型細小,剛好可以被放進我的手提包裡,又再為它大加分。而且每一張相片出來都是我想像中的效果。除了它,應該找不到更輕便、效果更好的 120 中片幅相機了。

你喜歡菲林攝影嗎?你覺得它跟數碼攝影有什麼不一樣?

我想我很難在兩者中挑選一個,兩種我都同樣喜歡。它們各有獨特之處。其中我最喜歡菲林攝影的地方,是它能夠有很多變化。它可以在沖曬的過程中調教光度、又可以進行 cross processing ,有時候,漏光或是一點小花痕會為你的照片更添個性。每一次都總會有給你新驚喜。而如果我是使用數碼拍攝,我會感覺更加專業。我可以用多一點時間嘗試不同的拍攝方法和角度,從中選擇最好的一種。但我卻很少會在同一件事物上花多過兩張底片。

你平日是在那裡取得靈感的?

我是不擅長文字的人(那大概就解釋為什麼我會選擇不太用文字的媒介工作),所以我也很難確實地告訴你我的靈感來源。沒有指定的物件對我來說是特別搶眼或是有衝擊性的。我經常保持開放的心態,去感受身邊的事物。如果我能從它身上得到靈感,而我又能持著同一方向走,那就會成為我作品的一部分吧。

你有什麼建議給其他年輕的攝影師嗎?

永遠都盡你所能去取得你想要的影像,和不要錯過完美的光線。有時候,你會記得你沒拍低的影像,多於你拍攝過的。

除了攝影以外,你還有什麼喜好嗎?

跟朋友一起品嚐美食是我最喜歡的時光了。我覺得與別人分享美酒佳餚和故事,是必要的習慣。在雪地上漫步,或是休閒地躺在沙灘上,都是我很喜歡的事,但通常我最後都會變成拍照。

可以跟我們分享你的創作過程嗎?

同樣地,這對我來說是很難回答的問題啊。我想我沒有一個既定的創作過程吧。我不會限定自己從那邊出發,也沒有終極的目標,只是想做出完美的作品。當靈感來到的時候,我會盡情的擁抱它。盡量留在能感動我的人身邊,或是能觸動我的地方,然後讓腦海中的畫面變成被拍低的影像。

按此欣賞 更多 Coco Alexander 的作品。

LC-A 120 — 就如經典的 Lomo LC-A 一樣,將數之不盡的美好功能、集於輕巧的機身內。
全自動的 Programmatic 曝光系統、簡單使用的 4 段區域對焦,讓你快速準確拍攝每個精彩畫面。配精細銳利的 38mm f/4.5 的超廣角鏡頭 (相等於 135 格式的 21mm),你可拍攝攝人的廣角照片!其他功能包括:最近 0.6 米的對焦距離、可多重曝光、長時間曝光、可配閃光燈、快門線及三腳架,在拍攝時拍出充滿創意及實驗性的 120 格式照片! 馬上 按此擁有了解更多

written by mindofmyra on 2015-03-23 in #people #lomoamigo #lca120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