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攝黑白紅外線照片

你想嘗試拍紅外線照片但無從下手嗎? 不用再等了,讓我現在就告訴你紅外線攝影的小秘訣吧!

Credits: mylatehope

紅外線攝影屬於進階攝影技巧。如果你根據網路上的定義去理解紅外線攝影,必定嚇跑不少想嘗試的初學者。幸好,我們剛好找到一段由攝影師 Scott Wittenburg 拍的 教學影片 ,其中提及一些基本的紅外線攝影的小技巧。也許最容易理解紅外線攝影的方法就是和普通攝影比較。以紅外線攝影的照片很容易辨認,它的顏色對比大,在户外拍攝的照片都有黑色的天空和白色的樹葉。

Scott Wittenburg – 紅外線攝影小秘訣 via YouTube
  • 在開始前,你需要黑白紅外線底片和適合的紅外線濾片。雖然每個人都有不同喜好,但 Wittenburg 建議使用87C 濾片,因為它不透光,較容易讓紅外線進入。
  • 對於曝光的問題,Wittenburg 表示,開始時可以先嘗試用底片生產商建議的 ISO 度數。之後,不妨嘗試故意過度曝光或曝光不足的效果。
  • Wittenburg 提議,當你在户外拍攝,想捕捉一些慢曝光或很多綠色植物時,必須記得帶備三腳架。「紅外線照片最攝人的效果就是能把一大片綠色變成白色。若果沒有拍到綠色植物,就太令人失望了。」
  • 最後,沖洗紅外線照片也不容易,需要特別的沖洗時間和方法。若你找不到一間有這技術的店,你便要自己沖洗了。

以上文章所有資料都從 Scott Wittenburg on YouTube 取得。其額外資訊來自 Wikipedia, Vivid Light, Freestyle Photographic SuppliesPhoto Notes.

Lomography 是一個世界性的群組,致力於推動實驗性和創意的 Analogue 攝影文化,透過分享,推動你腦中創意的小石頭,激發更多更棒有趣的浪花。你也有發現新鮮點子嗎?歡迎 上傳你的文章 ,與大家分享吧!

written by chooolss on 2014-06-01 in #gear #tutorials #videos #black-and-white #tipster #infrared-photography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