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in 與 Belair Instant Camera 台灣大冒險

來自 Lomography 香港團隊的 Edwin,最初認識 Lomography 是從修讀設計時的攝影課,拍完第一筒的 Fisheye 1 魚眼照便對這種充滿快樂的攝影方式著迷不已。這次到台灣旅行,他選擇了帶 Belair Instant Camera,不知道這部相機能否拍下他在旅程中的快樂,Edwin 對這位伙伴又有什麼看法呢?

你從何時開始拍攝即影即有照片的呢?
在進入 Analogue 攝影世界的初期,我從網上 Bid 到一台 Polariod 的即影即有相機;但由於 600 菲林的停產…我對片幅輕巧的 Instax Mini 又興趣不大,那部相機和即影即有攝影也漸漸放下了。

你為何選擇用 Belair Instant Camera 呢?
喜歡 Belair 的復古造型和輕巧的結構,當去年 12 月一知道能以它拍攝較大片幅的 Instax Wide 底片,便急不及待要一試它的能耐,效果當然令人喜出望外!

你最喜歡用 Belair 拍攝什麼景物?
人像大概是我最愛拍的題材,當 Belair X 6-12 的鏡頭調至最近的對焦距離、其油潤細膩的散景大大的有助突出主體,在以往拍攝 Instax 底片的經驗中、這也比較少見。

帶著 Belair 去冒險遇到什麼有趣難忘的事情啊?
拍攝即影即有的快樂,大概是和人們分享照片的一刻吧。剛過去的台灣之旅中,一邊拍、一邊把珍貴的時光以照片的型式送到家人手上,是我感到最快樂的事!

你最喜歡 Belair 些什麼?
喜歡它可靠簡易的操作,以全手動方式『出片』猶如操縱著一工業時代的機器般。

有什麼小貼士給拍攝即影即有照片的大家?
即影即有照片除了是攝影的格式,還是和身邊人們互動的好方法。除了享受拍照過程以外,試著和你的被攝者一同創造屬於你們的回憶和經驗吧!

謝謝 Edwin 台灣之旅的分享!按 這裡 看看他的 LomoHome 吧!

Belair 即影即有相機套裝讓你將 Instant Back 機背加入 Belair X 6-12 相機中,在片幅寬大的 Instax Wide 底片中體驗復古味十足的攝影方式!按 這裡 選購吧!

written by antheali on 2014-05-20 in #people #lifestyle #instant #analogue-photography #portraits #news #analogue-cameras #belair-instant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