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鏡頭用家 sandravo 分享使用心得

對我而言,在2013年,Petzval 鏡頭的公佈是其中一件 Lomography 的盛事。身為 Kickstarter 活動的頭百名受資助者之一,我成功以一個很低的價錢競投鏡頭,現在請讓我與你們分享我對這支鏡頭的使用心得。

Credits: sandravo

在一個多星期才收到鏡頭的我,覺得仍然是太早去寫一篇全面的評論。所以現在,我會分享我個人對 Petzval 鏡頭的使用心得。稍後,我便會寫一篇更詳細關於 Petzval 鏡頭的報告。

當貨品送到我手上,很明顯的是 Lomography 再一次突破框框,而在不訴諸於一個完整的拆箱下,讓我告訴你更多:這是一個奇妙的經驗!鏡頭的設計及生產不但顯示出商家無比的用心及努力,附上的飾品和包裝亦是令人喜出望外,高貴的氣質從中散發出來。

受此感到深刻的我,小心翼翼把鏡頭從箱裡取出並和我的 Nikon FE2 合上 — 我急不及待帶這件珍貴的寶物外出及使用它。

在衝忙之際,我什麼也沒有考慮便外出了。但事實是 — Petzval 鏡頭 主要是用作拍攝人像,而我則是自己一個外出攝影。在沒有模特兒下,這是十分困難去突顯螺旋形散景。在用光兩卷菲林後,我還未拍攝到令我深刻的作品,但亦有些不錯的照片,如下:

Credits: sandravo
Credits: sandravo

儘管我十分喜愛這支鏡頭,但它並不是完美的。當我第二天帶它外出拍照時,我把其中一塊的光圈葉片弄掉了。其實,我早已察覺到有不少光圈葉片是安裝得較鬆散,不過我沒有在意,因此在其中一塊掉下時,我亦察覺不到。Lomography 對於這件事十分在乎,它的解決方法是屈曲光圈葉片上的小輪齒,以製造更多摩擦。個人而言,我偏好於其他方法來防止我弄掉其他葉片 — 我會用一條小小的鏈索去固定鏡頭或是葉片。作品也是一樣的好,因為我不是常常改變光圈葉片。

總括而言,現在的我完全迷上了這支鏡頭 – 不論是它的外觀或是功能!說真的,在慢慢熟習它下,我仍想盡力探索這支鏡頭及發掘它的功用。

Credits: sandravo

Petzval Art 鏡頭 是 Lomography x Zenit 史無前例的聯手合作,把 19 世紀已逝去的經典光學改良,配合今時今日的拍攝需要,帶到 2013 年今天的攝影師手中。 馬上預購 Petzval 鏡頭 或是 先了解更多 (第三波預購訂單最快於 2014 年 7 月送出)

written by sandravo on 2014-05-23 in #gear #people #review #aperture #bokeh #1840 #swirls #requested-post #art-lens #petzval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