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 Muniz 的拼貼藝術,來自上個年代的記憶

比起純粹展示復古舊照片,巴西藝術家兼攝影師 Vik Muniz 將他收集來的照片變成巨幅的拼貼藝術,一起來看看吧!

還記得 Vik Muniz 嗎?這位來自巴西的攝影師,當年他透過拼貼雜誌內頁的方式再現了梵谷的畫作 amazing collage version of Vincent van Gogh's iconic _Starry Night_ ,這次的巨幅拼貼,他帶來的則是全然不同的作品,目前在紐約的 Sikkema Jenkins Gallery 作展出。

Album

這展覽名稱為 Album (相簿),分為兩個系列作品。第一個同名系列使用家庭照片拼貼而來,這些曾經屬於某個人的私密回憶,到了他手上,經過剪裁,組裝成為一幅嶄新的風景,訴說著「親密且永恆的故事」。而另外一個系列是 Postcards from Nowhere ,透過描述「損耗與傳播的議題」,展現出科技徹底影響了我們既定的價值,尤其是明信片那獨特、個人和觸覺的特性。

Postcards from Nowhere

如果你對於 Muniz 的創作過程有興趣,以下影片也許可以解答你的疑惑,帶來更多靈感!

bq. 你也發現身邊出現了哪些有趣的 Lomography 物品嗎?或是任何有為 Lomography 所做的報導(如雜誌,報紙,電影,電視等)?歡迎 提交最新資訊文章 ,與我們分享這一切令人興奮的一刻!

written by plasticpopsicle on 2014-06-16 in #videos #art #lifestyle #collage #lomography #vintage-photographs #cutouts #analogue-art #vik-muniz #found-photographs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