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曠神怡的週末 – 大埔海濱公園(Tai Po Waterfront Park)

6

每逢週末起床,遇上陽光普照,又是拍照的好時機!家住大埔吐露港旁,大概為我帶來了一點便利,近在咫尺的大埔海濱公園正好給我一個遊閒週末的好去處。

大埔海濱公園佔地約二十二公頃,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最大的公園。園內設有海濱長廊、放風箏場地、西式花園、昆蟲屋、模型船水池、香港回歸紀念塔等康樂設施,是區內居民日常的消閒地點。

走進公園,你會被四周的花卉的艷麗所吸引。對喜歡拍攝花卉的朋友,園內的花卉種類之多大概能滿足你們,當中西式花園的古典擺設令花園更添優雅氣氛,偶有新人選擇在那地方拍婚紗照。

另外,園內放風箏的範圍不但給市民放風箏的娛樂,更是放風箏愛好者的聚腳點,光是看他們放著「巨型風箏」已經是賞心樂事。而兩旁的大草地更是每逢週日享受家庭樂的野餐據點,那裡充斥著的一幅幅溫馨畫面正好是一個拍攝的好機會。

要飽覽公園的全景?園內的香港回歸紀念塔是每位旅客必到的,香港回歸紀念塔是一座高32.4米的瞭望塔,每日早上9:00至下午6:00開放。旅客可登上塔頂,俯瞰整個大埔海濱公園,以及毗鄰吐露港旁的大埔工業。香港回歸紀念塔更是大埔區的一個地標!

躺在草地上,看著天上翱翔的風箏,靜聽著充斥公園的歡笑聲,就這樣輕輕鬆鬆的一個週末,相信滿足的不只是你,還有你的相機…

希望下次可以在大埔海濱公園見到你吧!

有關交通:

建議前往方法:踩單車 (由大圍 / 沙田至大埔)

要好好享受一個遊閒的週末,不如選擇「漫遊」到目的地,來一個「單車遊」。大家可以由大圍出發,由沙田城門河經吐露港單車徑到大埔海濱公園,沿途欣賞吐露港的景致。全程需時約一個半小時。(大圍大部份租單車的店舖都可以在大埔交還單車的,出發前請先查詢清楚!)

多謝 json , 提交的 地點 ,5 個 piggy points 已存到你的賬戶中!

written by json on 2010-03-05 in #places #120 #lc-a #family #instax #flower #hong-kong #bicycle #location #supersampler #holga #diana-f #hk # #tai-po #diana-instant # # # # # # # # #new-territpried-hong-kong #canon-f1

6 個留言

  1. gmy
    gmy ·

    i love this one, json~

  2. ericeast
    ericeast ·

    json也來了!

  3. tattso
    tattso ·

    this one i like.

  4. cwyeung
    cwyeung ·

    又到Json出手..............

  5. ericeast
    ericeast ·

    I like the remarks of cycling

  6. cwyeung
    cwyeung ·

    對~
    一來可以睇下風景,
    二來海濱公園與其他交通工具並不接近。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