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 Yen - 一場非 18 禁的 La Sardina DIY 藝術創作

『子宮』一個孕育生命的地方,透過子宮頸傳遞著生命的泉源。當我們把 La Sardina Black DIY 相機交給插畫文字創作家 – 子宮頸 Yen 手上,將會是一場怎樣的創作結合呢?趕緊閱讀以下(很多內心 OS)的專訪吧…….

設計者: 子宮頸 Yen
所屬城市: 台北 Taipei
個人網站/ Facebook Page: 子宮頸 Yen

Q1 請為我們簡單介紹自己吧!

HI~大家好!我是子宮頸,一個遊走在 18 禁邊緣 (早就超過了) ,靠性器官名稱闖蕩插畫界的憤世青年。

Q2 當你第一眼看到黑色的 La Sardina DIY Black 時,心中浮出什麼想法呢?馬上就知道要怎麼設計嗎?

心想:怎麼辦?!我完全不想用任何顏料毀掉他乾淨素雅的機身啊!! ((抱頭) ,畫完當下深怕覺得自己拙劣的上色技巧會因此弄髒它潔淨的身體。 (但我最後還是玷污它了)

Q3 你可以說說設計 La Sardina DIY Black 的想法嗎?它有個名字嗎?使用的素材是?從哪裡來的靈感呢?還是想要傳達什麼理念呢?

這台我可以叫他 LOMO 頸嗎 (亂取) ?我利用白色油漆筆上色,好讓這台黑色相機跟白色對比色不會顯得太違和。在背面的部分有我專屬子宮頸的 LOGO ,跟旁邊有一些點點做裝飾前面機身,還有前面機身用我最喜歡的線條做搭配。

但其實在畫之前我遲遲不敢下筆,也是猶豫了很久,到底要怎麼畫它才不會因此白白犧牲掉它美麗的身體,但我最後還是下筆了!!

Q4 你滿意你的作品嗎?如果你還有另外一台全新的 La Sardina DIY Black 你會怎樣設計呢?

我自己畫完覺得有點對不起它 (因為用油漆筆侵犯一台 LOMO 相機,我人生中還是第一次這麼做) ,所以我在想我應該不敢再畫它了吧!因為對於我來說素雅的東西,還是最吸引我的。

如果又有一台全新的相機送我的話,我應該會先痛哭個三聲,等情緒穩定後,會找個神桌把它供起來吧 (然後照三餐拜)

Q5 很多人不敢買 La Sardina DIY Black 就是因為自認不會畫畫,你有什麼不錯的建議嗎?

這應該跟會不會畫畫沒有關係啦!但我本身認為只要懂得裝飾它,就算不用上色在它身上,也是讓它可以變得不一樣,像我就覺得應該可以買一些可愛的貼紙,把它貼滿滿的,應該也蠻可愛的喔! (這樣害我下次想這麼做)

Q6 你通常會到哪裡取得創作靈感?

常常會看許多的書 (我都會隨身攜帶一本書,在坐車的時候看) ,平常有時候也蠻喜歡看電影 (不過要真的很有時間的時候才可以) ,還有許多身邊朋友的故事,常常會跟許多好姊妹聊她們身邊的小秘密,像平常朋友跟我講的故事,隔天就會馬上把他畫在粉絲團。 (結果身邊朋友越來越不敢跟我講心事,哈哈哈….)

Q7 今年下半年度有什麼計劃嘛?可以偷偷透漏一下嗎?

目前新書出完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比較想接專輯,或者書籍封面的 CASE(拜託大家快來找我~~)

最後,就一起來看看這超越 18 禁的作品吧!

想親眼目睹子宮頸 Yen 的作品嗎?目前作品正於 Lomography 台中大使館展出,歡迎前往與作品合照一下吧!更多資訊請點入 台中大使館粉絲專頁 吧!

常在期待著何時才能有一台最合你心意的 Analog 相機?新推出的 La Sardina DIY Black 特別版 來得正好! 塗鴉也好、剪貼也好,La Sardina DIY 和 Lomography 對不同形式的創作,一概歡迎。

written by shanti929 on 2013-11-20 in #people #art #design #diy #black-and-white #black #lomoamigo #la-sardina #aboutyenyen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