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的 Belair 6X12 準備 Belairgon 114mm 鏡頭

Belair 6×12 真的是一款令人著迷的新相機,還附贈兩個塑膠鏡頭,雖然 Lomographer 早已經習慣於塑膠鏡頭,但我卻因此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Belair 6x12 出來時我真的好興奮,一台同時擁有自動測光和兩組鏡頭,實在相當吸引人。

於是一收到相機便馬上開箱測試 58mm 和 90mm 這兩顆鏡頭,但老實説我對結果有點失望,儘管他是塑膠製的,但他們缺乏些銳利度。雖然我們 Lomo族所喜愛的 Diana F+Holga 、 或是 La Sardina 都是塑膠的,而且他們也為我們生產出那些無與倫比的創意照片了。

Credits: vicuna

以上是 Belairgon 144mm 的第一卷。

之後 LSI 宣布了要研發新的 Belair 鏡頭,這次是 Russian 製的 Belairgon !讓我想起之前 LC-Wide 的 Minigon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 Minigon 17mm 鏡頭,而我現在覺得 Belairgon 正是我一直在找的鏡頭。

在宣布之後,我趕快跑去預購了,因此省了幾個月的運送等待,而他現在終於在我的手上了!雖然有點重,我對他的第一印象還算不錯,他是由 Zenit 工廠製的,感覺起來真的很棒!

Credits: vicuna

相機鏡頭的規格取自於 Belair 官網

  • 鏡頭材質: Special multi-coated Russian Glass
  • 鏡頭焦距: 114 mm
  • 最大光圈 1:8
  • 最小光圈 1:16
  • 入射角: 54 度
  • 標準35底片: 42 mm (6 × 12)
  • 標準35底片: 52 mm (6 × 9)
  • 標準35底片: 67 mm (6 × 6)
  • 焦距: 1m、 1.5m、 3m、 無限遠
Credits: vicuna

在拍攝過這麼多卷之後,我認真的告訴你,他們是一款比塑膠鏡頭還要銳利,品質更好的一款鏡頭,而且現在我覺得 Belair 比 Diana 或 Holga 更接近 Lubitel 的精神。

所以你如果買了 Belair 卻對他的鏡頭有點失望,我可以告訴你 Belairgon 鏡頭絕對是值得的,當然好的鏡頭都會有一點貴,你總不能期待他的價錢和塑膠鏡頭相提並論吧!

快點用你的 Belair 來試試看這顆全新的鏡頭! Belairgon 114mm f.8 ,你將會拍到讓你驚艷的窄景深的照片!這個 114mm 玻璃鏡頭超配你的 Belair 6x12 喔!

written by vicuna on 2013-10-09 in #gear #review #camera #lens #glass-lens #accessory #belair #belairgon #114mm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