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攝影:以 Holga 拍攝長時間曝光

我喜歡用我的 Holga 相機以長時間曝光的方式來拍攝人像作品,因為它總能帶來非常戲劇化且神祕的成果。其實一點也不難,而且非常有趣喔!

你會需要以下物品:

1. 一台 Holga 相機 (任何型號都可以,只要有 B 快門模式就行了)
2. 一卷 120 底片
3. 三腳架 (如果你的手容易抖動的話)
4. 自然光線或是人造光
5. 一台數位單眼,來確認曝光是否準確
6. 一位很棒的模特兒

首先,將 120 底片裝入你的 Holga 相機中(如果你想讓成果充滿神祕感,那就試試黑白底片吧)並設置為 B 快門模式。接著,將相機接上三腳架,如果你的手夠穩定的話,就可以省掉這個步驟了。

請模特兒坐在流露自然光線的窗戶底下,並以數位單眼測試你所需要的曝光時間。(小編:喜歡刺激感的朋友,可以直接用底片拍攝,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Credits: tomkiddo

如果你正以黑白底片拍攝,可以將光源投射至你的拍攝物體上,創造出更加神祕與詭譎的氛圍。我試過這種手法,最後的成果可是很驚人的呢!

Credits: tomkiddo

你不必擔心照片會晃動或模糊,有時候,不小心的晃動反而會得到如夢境般的影像。擁抱 Holga 的漏光缺陷吧,或是故意讓影像些許曝光不足,我相信你會得到很驚訝的結果的!

好好玩,祝你好運囉!

Holga CFN 120 Green 相機在其綠色外衣的包裝下,仍是可拍得招牌低傳真度影像的中片幅相機。現在它更增設了內置閃光燈,好讓你的照片能隨心情染上一抹黃色、紅色、藍色或是透明的光澤。

written by tomkiddo on 2013-02-06 in #gear #tutorials #plastic #tripod #long-exposure #malaysia #vignette #camera #colour #light-leaks #bulb #dreamy #creepy #tipster #natural-light #lomography #portraits #mysterious #holga #black-and-white #torchlight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