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動手做:創造你的 Lomographic 胸針

無論是在你的錢包、背包、大衣的翻領上、圍巾、任何你喜歡的地方,你都能別上自己動手做的 Lomographic 別針。

假如你平時就有閱讀我的文章,你就會知道我是多麼熱愛手工藝!在空閒時間,我花費了大部分的時間以再生材料製作珠寶或是配件。前幾天,我突然有了一個製作 analogue 風格配件的創作靈感,我命名它為「Analogue Love」。這個系列包含耳環、項鍊墜飾、戒指、以及胸針,而它們都以我摯愛的 Diana 作為創作來源。

今天,我將教大家如何自己 DIY 充滿 Analogue 風格的胸針,你會需要這些材料:

  • 黑色、藍色和灰色的布料(你可以到專門的布行購買,價格會更便宜)
  • 白膠
  • 刷子
  • 剪刀
  • 一個基底零件,也許是一個別針或是戒指?

首先,在藍色布料上畫上相機的形狀,大小由你決定。我自己是畫了大約 5×3 的大小,並沿著輪廓剪下。並在黑色布料上剪下相同尺寸的相機形狀。

藍色布料將會成為相機的輪廓,而黑色的布料需如圖片所示裁剪下來,並以白膠黏貼至藍色布料上。這樣一來,觀景窗的輪廓就出現了。

現在,在灰色布料上畫上一個圓圈、一個正方形、以及一個長方形。圓形布料將會成為鏡頭,方形會成為觀景窗,而長方形將會成為過片軸。畫好之後,將它們全都剪下來吧!

在黑色布料上畫上一個比灰色圓圈還要小的圓,這是呈現鏡頭細節的一部分。剪下來後,黏貼至灰色圓圈上。

到這個步驟時,我們的 Diana 已經完成了!現在,你只需要把別針固定在相機背面,用白膠黏合後,也可以用任何顏色的布料覆蓋別針(藍色布料是最好的),如圖所示。

為了確保白膠不會脫落,需要放置乾燥大約兩三個小時,現在你的胸針已經完成啦!

Diana F+ 是 60 年代相機的新玩意。以其夢幻的柔焦效果而聞名,現在 Diana F+ 再進一步加入全景及針孔拍攝等功能,並於我們的 網上商店 有售!

written by sibux on 2012-10-24 in #gear #tutorials #diy #accessories #tipster #diana #diana-f #brooches #lomographic-brooche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