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拍立得針孔相機

簡單改裝你的 LCA+ Instant Back 拍立得背板,成為一個獨立的自製針孔相機,你只需要利用在家都能找到的幾樣東西,所需時間也只是 30 到 60 分鐘。

我很喜愛針孔相機,而我覺得拍立得相機很乾脆方便,所以我想把這兩個想法結合在一起!在經過一陣思考後,是時候坐下來把它創造出來。

材料:

工具:

  • 剪刀
  • 美工刀

方法是將一個空的拍立得底片盒,裝在即拍立得背板(Instant Back)前,即原本 Lomo LC-A+ 相機 的位置。首先,準備好一個空的底片盒:我除去那些底片下的鬆鬆的塑膠部件。然後我用塑膠部份來製成「表面」,填補那些不該有的洞和缺口,並在中央地方挖了一個新的洞口,之後會是那針孔的位置。我用了黑色的電線用膠帶來連接那些部件,及確保沒有多餘的缺口或空隙。

如果你沒有空的 拍立得底片 ,你可以用卡紙製作一個能配合 LCA Instant Back 的盒子。尺寸不是關鍵,更重要的是它夠堅固及適合遮擋不需要的光線。

另外,用膠帶把一張錫箔紙貼在適當位置上,戮串一個非常細小的孔,那就是新的針孔。那小孔應該要很圓及細小,直徑約五分之一毫米。你可能需要事先練習一下才能做到好。接著再一次用黑色膠帶來固定那錫箔紙。

最後一步就是製作快門。最簡單的是用一張多餘的卡紙又或是塑膠片,你可以黏貼它的一邊固定,使它可以被提起或蓋上。但我喜歡把東西過度改造!所以我用了一些剩餘的塑膠片,剪裁成一個有手柄的快門形狀。我又再將所有的東西上加了小孔,然後以螺絲釘來固定。所以就能靠旋轉來開關。

最後的組合步驟就是將那針孔相機裝置到你的 Lomo LC-A Instant Back 前面。再一次用黑膠帶把它固定好,然後再用多些膠紙確保緊密的相連。

拍攝照片時,我會先量出或估計設定規格。針孔約距離底片 30 毫米,而它的直徑約 0.2 毫米。即對焦距離為 30 毫米及光圈約是 f/150。 Instax Mini 底片 被評估為 ISO 800。跟據這些數字,你可以估計曝光時間。對於我來說,室外陰天多雲的日子,每張照片曝光時間約在 3 到 6 秒之內。

Credits: stephanie_maks

室內的照片會較暗 — 用針孔相機時,你要考慮到膠卷的倒易律失效(reciprocity failure)問題,這代表當你需要以較長秒數或分鐘曝光時間時,曝光計算不再照常理。當你估計室內的照片曝光時間為 30 秒時,實際需要超過 150 秒。

加油!Cheers!

如果可以在心跳的一瞬間,便擁有 Lomo LC-A+LC-Wide 相機的所有效果,那不是很好嗎?只要使用 LC-A Instant Back+ 便可輕易達成!親眼看著照片從你面前的 LC-A Instant Back+ “刷” 的一聲跑出來吧!

written by stephanie_maks on 2012-04-07 in #gear #tutorials #camera #tipster #quickie-tipster #camera-modification #instant-instax #homemade-howto-pinhole-camera-modification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