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A+ 日與夜的隨身機

有一次我在 Lomography 網站被 Lomo LC-A+ 拍出來的照片被吸引,然後忍不住手入了一部 Lomo LC-A+,結果它現在成為了我另一位好夥伴了…

Lomo LC-A+ 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它擁有 ISO100、200、400、800 和 1600, 比原版的 LC-A 多了 800 和 1600,連同F/2.8 大光圈,方便於晚上拍攝!

對於新手而言 4 段對焦距離頗為抽象,但只要拍得多很快就會習慣的了(再說即使對錯焦,也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 0.8M – 和女孩子的一隻手差不多距離,若果對鏡子自拍,與鏡子(半隻手的)距離 0.4M 就可以拍出清晰的自拍照了;
  • 1.5M – 大概 5-7 格磁磚的長度
  • 3M – 不是 1.5M 卻又不是無限遠的距離調3M就剛剛好了
  • 無限遠 – 拍風景的距離

Lomo LC-A+ 有很體貼的設計,觀景窗內有兩個紅燈,左邊亮起代表有電,右邊亮起則代表環境不夠光,所以快門會較慢,要提防手震了!機背後有一膠捲窗(Film Window),可隨時重看使用中的膠捲,確實十分方便我這類冒失鬼!

此外, Lomo LC-A+ 最著名的莫過於是它的暗角,鏡頭四周邊緣失光,更能突出主題和增添氣氛;它的底部有一個重曝制,只要在拍完照片後拉一拉,再拍的影像就會疊在一起了!

LC-A+ 的測光位置在 ISO 調較的位置旁邊,其實 LC-A+ 的測光大部分時候都十分準確,若果背光的話可以用手指遮一遮測光位置,或(BLU-TACK)貼黏土也可以啊!

它除了輕便,另一個讓它成為我的隨身機的原因是不論是用上 負片正片 還是 黑白片 ,它總有驚喜帶給我的(不要以為 LC-A+ 只適合於正沖負啊)!

總結來說: Lomo LC-A+ 是一部十分輕巧、方便、日夜能拍、吃什麼底片都能拍出驚喜的照片的相機, 它不愧是我生活中 Olympus XA 以外最最最「合拍」的夥伴!

Lomo LC-A+ 就是以其超卓的功能而聞名:自動曝光、擴充的 ISO 範圍、並擁有重曝及長時間曝光的功能。快來購買屬於你的 Lomo LC-A+ 吧!

written by elliechung7 on 2012-02-22 in #gear #review #classic #hong-kong #plus #films #asia #cross-processing #lomo-lc-a #hk #lca #lc-a #analogue-cameras #color-negatives #user-review #35mm-films #color-slides

更多有趣的文章